English

郑铁分局开行“文化列车”

特邀艺术家送戏下站线
2000-05-02 来源:光明日报 郑芬轩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用健康向上的文化占领职工思想文化阵地,是郑铁分局一项常抓不懈的战略任务,也是培育企业文化,陶冶职工情操,增强凝聚力的必然要求。为此,郑州铁路分局最近以文化为载体,精心编排了一台形式多样、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,并特邀部分河南省著名艺术家一起开行“文化列车”送戏下站线。

送文化下沿线,送温暖给职工,是郑州铁路分局多年来一贯做法。郑铁分局管内有5万多名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在偏僻的铁路沿线。分局党委非常重视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,近年来,先后筹集资金800多万元,用于“文化线、生活线、卫生线”建设,先后建起各类文化活动室593个,藏书32万册,购置彩电1118台,音响、录像机、VCD1000多部,并建起了闭路电视网。目前,郑铁分局管内已经建成八条文化建设标准线。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,郑铁分局党委巧用文化载体,寓教于乐,寓情于文,有效地抵制了错误思想和歪风邪气对企业干部职工的侵袭和腐蚀,增强了凝聚力,提高了战斗力。去年,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,分局创造了运输收入40.02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。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3.6%,职工收入增加5.51%,实现了“两个文明”的双丰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